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关于教职工探亲假及其待遇问题的 实施意见(修订)
日期:2020-11-11 15:56:28  发布人:财务处  浏览量:1898

 

 

 

 

 

重人科〔2020〕151号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关于教职工探亲假及其待遇问题的

实施意见(修订)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解决学校教职工同配偶、父母(本人直系)长期远居两地的探亲问题,根据《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第一条   探亲假范围和条件

在本校工作满一年及以上,且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的教职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意见享受探亲假及相关待遇。

(一)已婚教职工与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

(二)未婚教职工与父亲、母亲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

(三)已婚教职工与父亲、母亲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

(四)教职工探配偶、父母的,原则上以教职工本人的户口所在地为准,如教职工的配偶、父母与其本人户口所在地不一致或有变动的,探亲之前提前半年到干部人事处登记备案。

(五)教职工不得利用旅游、游玩或者探访除配偶、父母以外的其他亲戚朋友所产生的车旅费来谎报探亲费,对于谎报者一经发现,收回已经报销的路费,并停报探亲费一年。

(六)教职工的配偶、父母的户籍在重庆主城都市区内或合川周边区县的,原则上不予报销探亲费。

第二条   探亲假期

教职工探亲假一律在寒、暑假期间进行,开学前回学校上班。

第三条  探亲假期的工资待遇和路费

(一)教职工探亲假期内,其工资待遇保持不变。

(二)教职工探望配偶和父母的往返路费,由所在单位负担。

(三)路费报销标准

1. 火车:硬座、硬卧、动车及高铁二等座全额报销;

2. 轮船(不包括旅游船):三等舱位及以下全额报销;

3. 汽车:全额报销;

4. 飞机:按普通舱位全价60%报销(低于60%按实报销)。

第四条   其他相关问题

(一)休探亲假的教职工开学前必须返校,开学前不按时返校的,按旷工处理。

(二)为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教职工原则上在寒、暑假期间休探亲假,探亲费每人每年只报一次,原则当年探亲费用当年报销。

(三)探亲费报销程序

1. 本人申请(须注明“已婚探父母”“已婚探配偶”或“未婚探父母”);

2. 二级单位领导及分管校领导签字确认;

3. 干部人事处审核后签字确认;

4. 分管人事工作校领导审批签字;

5. 财务处审核相应票据并报销费用。

第五条  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干部人事处负责解释。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11月8日印发

 

点击数:18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