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办理2021年度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通知
日期:2022-02-24 11:31:36  发布人:财务处  浏览量:86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财务处

关于办理2021年度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通知

 

全校教职工:

为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合理有序建立健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制度,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现就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汇算清缴的内容

依据税法规定,2021年度终了后,纳税人需要汇总202111日至1231日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的收入额,计算本年度最终应纳税额,再减去2021年度已预缴税额,得出本年度应退或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

二、办理时间

2021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年度办理时间为202231日至630日。

三、办理方式

1、教职员工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WEB端登录个人电子税务局、或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行办理汇算清缴;

2、教职员工可以选择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人办理汇算清缴

四、注意事项

1、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事项,如有疑问,可咨询财务处邓丽,联系电话:42461201(办公室)、13140256290(手机),也可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到当地税务机关咨询。

2.因未按时、准确地进行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对个人纳税信用体系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教职工个人自行承担,与学校无关。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2224

 

点击数:86收藏本页